茶小粽

佩帕,最喜欢了。

学业繁忙,暂退。

月亮搁浅【佩帕】

·短篇,一发完

·佩帕,防踩雷


·ooc预警


·OK就开始了?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0.


有人说,满月是最美的。

我不太喜欢这个说法。

我觉得,上弦月才是最美的。

有时候晚上来到海边公园,会正好看到上弦月像小船一样搁浅在了沙滩上。

就像我对他的爱,搁浅了。

虽然无法继续向前,但却永远停留于此。


1.

我从见到他的第一眼就觉得他一定是个很蠢的人。果然不出我的意料,他真的很蠢。

就,怎么说呢?他那种蠢会莫名感觉有点可爱?


举个例子吧,有天放学后下了雨,还挺大的。我们一班都没有人带伞,会有谁想到今天会下雨?


讲真的,当我知道下雨了,我还挺开心的。毕竟能在教室里干点自己的事。

但佩利是真傻,他想都没想就冲了出去,拿着个书包顶在头上就从校门口冲到了大门那。


他在门口转了几圈,似乎在找谁。

我倚着窗户笑着。

后来他似乎是因为没有找到想找的人,就又失落地从学校的大门冲回来了。

笨死了,想在大门那儿找谁的话直接从窗户那儿一望不就了然了吗?

所以说他是蠢狗啊。

2.

果真,不过几分钟我就看见了那个几乎全身被淋湿的蠢狗。真不知道他下去那趟有什么意义,还把自己给淋湿了。

“帕洛斯,原来你在这里!我就说怎么在大门那儿找不到你!”说着,佩利挠了挠他那已经湿得不行的脑袋。就连平时特别翘的那簇毛也塌了下去。

……


???


等等,佩利刚才说什么?

他说他找的是我?

嗯……算了,这和我有什么关系?淋湿的是他又不是我。


“蠢狗,你找我干什么?”帕洛斯笑着问道。虽然那笑容上有一丝裂痕。

“还能有什么事儿啊!当然是跟你一起回家啊!哈哈。”佩利大大咧咧地笑着。


那一瞬间,我忽然有些恍惚。我竟然觉得那蠢狗的笑容很温暖,安心。

我大概是傻掉了吧?竟然觉得他的笑容很温暖!绝绝绝绝绝对是傻掉了吧!

“诶,帕洛斯你脸红了,而且红的好厉害啊。”


“没有,一定是你看错了。”我转过身,尽量不让佩利看见自己这副蠢模样。

霎时间,雨停了。天空逐渐放晴,金灿灿的阳光从云的缝隙中照射出来,给云层镶上了金边。

“走吧,不是说要一起回家吗。”我走向教室门口。

“哦哦,好嘞!”然后我就立刻听见了佩利跟上的声音。

“话说佩利你刚才为什么去大门找我?”

“嗯……”佩利挠了挠脑袋想了想,“因为你平常都是在门口等我的啊!”


啧,真是蠢死了。但是可惜,我就是喜欢他这副蠢蠢的模样呢。


“我怎么可能下那么大雨还在那儿等着你吧?”


“哦,也对哦。”佩利哈哈一笑。

……

两人渐行渐远。

3.

写完了作业,我觉得有些无聊,便穿上人字拖准备去海边公园转转。

夜晚静悄悄的,一路上几乎没什么人。唯有路灯与影子伴着我。人字拖踏在沥青路上的声音格外清脆。

来到海边公园,踏上沙滩。在沙子上边走的感觉很奇妙,仿佛就要陷下去。

今天原来是上弦月吗?真美啊。

这时,我似乎听见有谁在叫我。

“帕洛斯!”

我应声走过去,发觉是佩利。

两人并肩坐着。

“帕洛斯,你看!海水映出了月亮诶!”

“是呢,就像月亮搁浅了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说实话,感觉这篇写的不太好。

可以的话,帮忙挑挑刺吧。o( ̄▽ ̄   )

(依旧短小的我……)

题目灵感来源 @粒子Liz

评论(2)

热度(1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